close

說撤就撤,
養了N年的魚缸就這麼撤了~
一樓L型大缸

星期一早上老哥說樓下魚缸開始漏水,
要我把樓上的大缸放滿水養水好準備放這些魚,
不過最後討論的結果還是決定要把這個缸先撤掉了~

這個缸應該是從我小學就有的吧...
一開始是海水缸,養過什麼魚沒印象了...
只記得有海馬,扭呀扭的很可愛! >///<
但海水缸並不好養...所以養一陣子就改成淡水缸了...
養過一些大型的魚,不過也記不得名字了..
好像有一些蠻兇悍的金波羅,從小小隻的養到一個手掌大...
後來有人送血鸚鵡,很多隻,一養也是好幾年...
最後是老哥去釣的溪魚,各式各樣台灣溪裡常見的魚都有,
苦花、一隻花、石斑、溪哥仔、大紅貓...
就差國寶級的櫻花勾吻鮭沒放幾隻了..哈~
更神奇的是去年春天,居然這些溪魚讓我們復育成功!
生了幾上百隻的仔魚..^_^

這個缸雖然不是我在照顧,
不過這麼多年了總是還有點感情...
那天傍晚我哥最後決定是要撤缸...
先把魚撈出來,留幾隻跟我的大鱉做鄰居,
其他的就放生去了~
魚都撈走後,真正辛苦的才要來...
先是水抽出來,再來是清缸子跟底沙,
水沒辦法抽得很乾,缸子這麼大也不可能拿來用倒的,
最後的底沙只能用容器撈出來,剩下的水再用海綿吸乾,
整理了兩三個晚上才把缸子清空..XD

現在店面L型的大魚缸還在,不過裡面一整個空...
只剩照片可以緬懷了..>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臉紅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